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深度推进“课—营—赛”育人体系:新法学院新闻可视化训练营新学期开营

发布时间:2023-03-11 10:32:29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月10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新闻可视化训练营”第2期开营,学院副院长余林主持本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信息可视化”主题训练营第一次讨论会,来自新闻2021级的七位训练营成员参会。

本次开营会议,主要确定了选题方向和数据样本对象,要求以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方针报告2022年以来有马新观的新闻报道为样本确定了数据爬取、数据分析工具等学习内容,以及分组方案、周例会制度、月进度报告演示等训练计划。

会后,余林介绍到,1期新闻可视化训练营依托2022-2023-1学期开设的《融合新闻学导论》,选拔网络与新媒体2020级、2019级组建团队,通过一个月的训练,产出的数据可视化作品《湖北青年力量的媒体刻画》荣获2022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数据新闻三等奖。本学期依托《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组建可视化训练营,继续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将党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竞赛三者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实操能力,构建良性的人才孵化机制。

新闻与文法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所开设的新闻可视化训练营学院获批的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依托,旨在贯彻实施三全育人,关注学生的持续成长与全面发展,拓展课程的育人维度,建立“课程教学——主题训练营——学科竞赛”三层级培养体系。教学团队在当学期教学课程中发现和选拔训练营学员,结合导师制开展课外延展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经训练营孵化选拔小组参与高层次学科竞赛,进阶提升学生解决复杂传播问题、群组合作等能力,提高学习成果的质量与层次,促进学生的全面优质发展。

目前,“课—营—赛”教学模式正在学院各专业推广应用,助力持续产出更高层次学科竞赛及育人成果。 

 

记者 黄兰兰

特约记者 余林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