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新法学院组织开展教研项目申报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7:2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教研水平,531日,新闻与文法学院在405会议室组织开展教研项目申报培训,副院长余林做分享交流,全体专任老师参加。

余林从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要认真研读申报文件,根据申报文件通知、申报指南和申报书来明确要求,确定范围,找准位置和权衡可行性;二是筛选提出好的问题,不仅要结合理论从新的角度提,还要站在高位从本质规律提,更要立足问题从解决的视角提;三是重点关注提炼表达,提炼问题要立足学科站位,归纳演绎思路,要有精准表达,用词要专业化、学术化,要有逻辑性。提炼思路要从流程构架的角度归纳,多用术语,宜新忌旧。多提炼亮点特色,找到自己独有特有的侧重点,每一句话都要扣住主题,回应问题,切记空泛;四是以学生的收获为最终目标,突出成果导向,让学生们的知识、能力和素养都有所提高,另外还要注重学生学术论文成果,学科竞赛获奖和第二课堂经历。

在研讨环节,余林结合老师们最近报上来的校级教研项目进行讨论分析,对比较笼统的题目怎样精准归纳,比较新颖的题目怎样突出重点等问题给出建议,并从评委的视角分享了在评选中会被重点关注的要点。

最后,余林结合自己刚申报的项目跟老师一起讨论,从以上要点出发,给出可行意见和建议,他希望老师们多参加学科专家讲座,从中获得研究灵感,从而找准研究方向,提炼研究主题,积极、顺利地完成项目申报。

本次专项培训会,是新法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老师们提供了可借鉴性的目标方向和针对性指导,将有利于促进教师们进行教学研究的思考与探索,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特约记者 付晓菲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