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科研    >    科研工作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海外华文作家周励作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16:23:03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月30日下午,著名海外华文作家周励《亲吻世界——曼哈顿手记》新书研讨会在武汉江汉路上海三联书店举行。我校新闻与文法学院江少川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古远清教授、胡德才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赵小琪教授、张晶副教授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彭姗姗、石容两位老师及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周励向读者讲述了自己新书创作的背景及写作历程,分享了该书的主要内容。

江少川教授从自己为周励写的访谈录《一个中国女人的曼哈顿三部曲》入手,向大家介绍了从上海到曼哈顿、在曼哈顿生活学习、从曼哈顿走向世界三个阶段的周励。他表示,周励作为海外华文作家有着丰富的生活经历、开阔的国际视野、悲悯的人文情怀。他认为《亲吻世界——曼哈顿手记》作为一本非虚构散文,既有文学价值又有史料价值,并呼吁现场年轻读者一定要多读书、多走出去,拓宽视野。

各位嘉宾老师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这部新书的看法及思考。

在读者提问环节,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踊跃发言。汉语言1902班薛傲然提问“文学是否本身带有人文情怀和鼓励人心的作用?”“女性在新时代是否拥有了跳出小家迈向世界的勇气与能力?”武汉大学副教授张晶结合自己对周励作品的理解回答了这一提问。汉语言1901班余振鹏根据周励书中内容提问“西方世界中的人文关怀产生的原因及历史缘由是什么?”周励结合亲身经历作答。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有助于我校师生了解海外华文文学研究前沿领域,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文学素养。




记者 李宙钰

通讯员 彭姗姗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