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规章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0:3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教师和实验室人员的指导,保持实验室良好的教学环境。

二、按时到达实验室进行实验,不得旷课、迟到和早退。

三、在实验室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不准吸烟。

四、爱护实验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得私自调换仪器设备和材料,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室;发现仪器设备有故障,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室人员,不得自行拆卸。

五、使用仪器设备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规定,不得擅自更改操作程序。

六、出现意外事故时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或实验室人员报告,并迅速采取措施(切断电源、气源等),听从指导教师或实验室人员的指挥,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注意保护现场。

七、做完实验后,整理好使用的仪器设备,将实验台面打扫干净,关好水电,经指导老师或实验室人员检查后方可离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