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法学子获省级网络视听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5 15:49:48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17日,“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推优暨分享活动在湖北广播电视大楼隆重举行。我校新闻与法学学院李云华、王正中老师指导,刘健华、封晓佳等5名学生拍摄制作的纪录片《幸福的“革命草”》荣获大学生单元一等奖,我校获评“最佳组织单位”。副省长肖菊华为“最佳组织单位”颁奖时,称赞我校:“武昌首义学院办得不错,很有名气!”

“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广电局联合举办。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礼赞新中国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现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展示新时代湖北人民追梦筑梦圆梦的多彩画卷。大赛以网络视听作品为表现形态,重点围绕“最美湖北人、最暖身边事、最潮新生活、最亮新变化、最靓新成就”等五个方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大赛自2019年6月启动,收到参赛作品1069件,经反复遴选、多轮评审和社会公示,66件作品获一等奖(含大学生单元5件),7家单位获评“最佳组织单位”,其中仅有两所高校上榜。

纪录片《幸福的“革命草”》以武汉市修鞋女工王翠兰的生活经历和内心情感为主线,讲述了王翠兰自1997年企业改制下岗以来的20余年时间里,凭借出色的修鞋手艺还清6万元外债,同时抚养儿女双双考上名校的故事。作品展现了主人公王翠兰身上具有的荆楚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品质,以普通百姓的生活变化记录了建国70年来中国发展强大的历史变迁。




特约记者 李云华

通讯员 刘健华 兰香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