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力战“疫”,“沪”你无恙

———记我院曹可雯同学抗疫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5:14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面前,我院新闻1801班曹可雯同学积极投身她所在的上海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力支持社区的抗疫相关服务工作。

勇敢是青春的底色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曹可雯在成为预备党员宣誓时牢记在心里的一句誓词,她也一直在努力践行这句誓词。在上海疫情刚刚爆发时,曹可雯的父亲被认定为新冠阳性患者密切接触者,她们一家都被社区认定为次密接,她们全家按照社区要求进行相关隔离。在此期间,上海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她们所在的社区开始招募社区志愿者。社区的志愿者们不仅提供核酸登记等相关抗疫服务,他们还要为隔离居民发放物资、取快递,甚至会主动替隔离社区居民带走生活垃圾。在隔离期间,曹可雯虽然心里对一家人身体健康较为担心,但是她仍然被社区志愿者全面且人性化的服务所感动,在全家隔离结束并且确认身体健康之后,她立刻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开始了自己的抗疫志愿者服务。

曹可雯的志愿服务对象主要是社区的一些独居老人,为他们申请核酸检测码,帮助那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或者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导出打印核酸检测码,促进核酸检测高效进行,她同时也会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曹可雯直言,最开始的志愿生活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轻松,为了减轻感染病毒的风险,社区志愿者一整天都不会脱下防护服,为了少上厕所,他们几乎不敢喝水,从早上5点起床开始工作一直到中午12点之后才能休息。曹可雯第一天由于连续6个小时没有喝水,再加上厚重闷热的防护服就遭遇了中暑“危机”甚至目眩脱水呕吐,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在完成相关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她还主动向社区申请了为居民发放物资、送快递的工作。对她来说,这些辛苦都不能阻止她的抗疫志愿工作,她很享受帮助别人的过程,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奋勇向前,青春无悔

在疫情最开始,曹可雯的父亲作为密接被单独隔离了出来,作为一名老党员,她的父亲一直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领作用,在疫情初期,他的父亲也主动在上海虹桥机场进行志愿者服务,即使在自己被确诊后,也在上海世博方舱隔离医院参与志愿活动。也许是父亲的榜样带动作用,在当年武汉疫情爆发时,曹可雯便联合学生干部带领武昌首义学院青马班录制了“武汉加油”的视频进行支援。在这一次上海疫情里,曹可雯的父母亲都非常支持她成为抗疫志愿者,在父亲的示范带动下,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加入上海的社区防疫工作。

曹可雯是她所在社区志愿者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大家这在场无声的战役互相扶持、互相关心、互相鼓励。曹可雯的志愿者事迹更像是个缩影,上海疫情里无数志愿者为上海的健康在不断努力,他们中大多数是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就像曹可雯说的:“在新时代,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他们都在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助力上海渡过本次疫情难关。

如今上海疫情形势仍然较为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医疗团队赶赴上海支援抗疫行动,曹可雯现在仍然坚持着志愿服务,她毫不退缩,接下来还会有一场“硬仗”要打,但大家一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散去,春暖花将开。

                             (学生记者 赵颖 特约记者 胡时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