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情况进行考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06 14:03:51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对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情况进行考评的通知》(鄂创先发[2011]22号),为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情况进行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依据和标准  以学校《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校党[2010]6号)和《关于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意见》(校党[2011]1号)两个文件为依据,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践行承诺、组织讲评、群众评议等情况进行全面考评。考评标准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考评细则》(附后)。考评采用百分制,根据得分评定“好、中、差”三个等次,95分以上为“好”,80-94分为“中”,80分以下为“差”。

  二、考评内容  1.公开承诺情况。查看是否按照党员提诺、组织审诺、会议定诺的步骤组织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承诺内容是否切合实际,具体可行。
  2.认真践诺情况。对照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事项,查看是否真正落实。
  3.组织评诺情况。查看是否按照“一季一讲评,半年一点评,一年一评议”的要求,按照党员述、支部讲、领导点、群众评的程序组织评诺。

  三、考评时间步骤  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2011年公开承诺考评工作集中安排在12月5日至18日进行,分三个步骤。
  1.自查自评(12月5日至11日)。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学校文件和《考评细则》认真自查自评,查漏补缺,并形成自查报告,报校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
  2.组织考评(12月12日至18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到各单位进行考评,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座谈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按照《考评细则》进行量化评分,并对公开承诺情况有关数据进行统计。
  3.迎接省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检查。将学校考评情况和有关数据汇总,形成学校自查考评报告,迎接省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检查。

  四、其它要求  1.公开承诺。考评结果作为单位和党员个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公开承诺工作开展扎实、兑现承诺成效明显、群众评价较高的党组织和党员将优先作为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评选对象。
  2.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重视此项考评工作,要把公开承诺考评工作作为年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学透有关文件精神和考评标准,认真组织本单位的考评,确保所属党组织和党员都接受公开承诺的考评。
  3.突出重点。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践诺情况作为这次考评的重点,认真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公开承诺兑现情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考评,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履职尽责意识、创先争优意识、为民服务意识,确保诺必践、践必果。
  4.要注重在考评中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员争创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附:1.《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考评细则》
  2.《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考评表》
  3.《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考评汇总表》
  4.《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情况统计表》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代章)
  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