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促建

副校长石长顺为新法院师生讲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08:31:19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铭记革命历史,担当时代使命。625日上午,副校长石长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新法院师生讲授党史课。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

石长顺围绕中国之路的提出、中国之路的选择、中国之路的核心、中国之路的发展四个方面详尽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从中国之路的理论基础和史前实践谈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之路的初步探索、中国之路的决策与坚守以及西方学界对中国模式的主流看法,以及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认识和体会。并就中美两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政策和做法对比、全国支援武汉抗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展开了讨论。

石长顺表示,关于中国之路的选择,面对“两个凡是”的“老路”和按照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历史轨迹转向资本主义的“邪路”,中国走了一条“新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而这也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强不息的价值观、和谐的执政者学、和合的世界观的文化因素。中国之路的核心是创新,中国之路的发展就是不折腾,只有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国际等方面都做到了“不折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更好地发展。

课后,该院副院长余林再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在今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决战时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鼓励学子认真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提高思想觉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实践,让“党史”入脑入心。




记者 王嘉蕾 余师佳

通讯员 李沁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