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学生同聚司考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2-05 09:31:47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刘博良)124日晚630,司法考试交流会在新闻与法学学院院办五楼会议室召开,12级法学学长刘元同学担任主持人。四位刚刚通过司法考试的11级法学专业学生:陈晓、林菲菲、张蓉、邹东来参加会议,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讲述技巧。

 会议开始,林菲菲、陈晓、邹东来、张蓉四位学姐分别开始讲述自己的备考经验和对法学各门课程的理解与学习技巧。首先是林菲菲,她详细讲述了自己开始准备司法考试的时间,以及在各个时间段内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安排。第二位是陈晓,她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准备考试时的方向,比如要注重基础,重视讲义,多理解多记忆等等。

邹东来学姐则是非常细心地把自己备考时最重要地几本资料带到了会议现场,悉心为同学们介绍如何更好地选择及利用备考题目和资料,为学弟学妹们科学备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一位发言的张蓉则是重点对学弟学妹们在备考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心理、生活问题进行指导。她形象地把司法考试准备过程中的影响因素总结并类比为抗日战争胜利的三大因素,非常诙谐地告诉同学们,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自己的决心和毅力,重要因素是辅导机构的正确帮助,影响因素是同学、家人和老师等身边人的支持与鼓励。

学姐们精彩的经验传授结束后,学弟学妹们就自己对司法考试的困惑,对法学具体课程的理解等问题向学姐们提问,学姐们对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结束后,认真旁听了会议的法学14级学生卢金毕同学谈到对会议的感受时说道:“我觉得,四位学姐的发言都很精彩,对我的启发很大。尤其是张蓉学姐的讲话,很幽默很有趣,而且是对最贴近备考学生生活的问题进行的引导。听完学姐们的讲述,我觉得自己准备司法考试就有了希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