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校学生课堂作业换百万投资孵化

发布时间:2015-06-02 15:55:21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转自大楚网)5月27日,华科大武昌分校新媒体专业2013级的刘康和褚志壮与武汉沃克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该校签定项目合作书,获得了第一期160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让人意外的是,这份合作的初始竟然是他们两人的课堂作业。
  获得投资的作业是一款名为“漫游记”的旅游社交应用,它的主要功能是记录用户旅行行为,通过记录、积累数据,形成大数据分析的用户旅游档案。“漫游记”项目负责人之一褚志壮说向记者介绍道:“旅游是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生活方式,通过旅游的社交分享,引入成就系统,可以满足年轻人的精神需求到心理满足。”
  该校新法学院新媒体专业教研室主任郑传洋告诉记者,这是4月份在上课时布置的作业,要求学生提交一份产品策划书,详细介绍产品的功能及远景。这份作业的设计也是充分考虑新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需求,夯实专业以产品创意为核心能力的人才培养。作业交齐后,郑老师挑选了三份优秀的作业分别联系互联网公司的业界专家帮忙把关。
  “第一眼看到作业,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作业的思路和公司慢客旅游的产品思路非常贴近,便联系了郑老师商讨合作。”武汉沃克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邵琪清这样谈到合作的缘由。后来通过郑老师的牵线、把关、审核,一份学生作业经过六易其稿,终于达到公司的满意,就有了开始的协议签定。


  据悉,“漫游记”只是武汉沃克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华科大武昌分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合作的第一步,后期会对该项目的成效进行整体评估,同时为鼓励和培育更多学生的项目,响应总理提出的创新创业口号,公司还专门拿出百万基金,提供技术与资金扶助,用于学生项目的孵化。(通讯员/摄影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