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法学子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25 15:41:0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3日是中国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新闻与法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组织12名预备党员前往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中山舰路一号的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武汉会战纪念区、中山舰金口战役纪念区、胜利广场、和平家园。在参观金口战役纪念区时,牛头山山顶立起的由25根石柱组成的中山舰遇难者纪念碑吸引大家驻足沉思,25根剑直指南天的雕塑柱象征着英勇迎战日本飞机不幸阵亡的25名中山舰战士。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就地开展了心得交流会。新媒体1401班陈永佳从中山舰的由来,谈到中山舰在我国历史上的重大贡献和意义;法学1401班韩喆联系自身实际,谈到作为预备党员应该如何严格要求自己,从而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责任与奉献意识。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1910年清政府向日本三菱长崎造船所订购的,1913年完工返国,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中山舰虽然吨位不大,但却因其自身所具备的厚重的历史意义和先后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历史事件而闻名海内外。



记者 黄吉春 虞洋

通讯员 吴世杰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