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线上上课,老师是认真的

——致敬新闻与文法学院线上教学期间敬业的老师们

发布时间:2022-03-09 10:50:35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请同学们尽快下楼做核酸检测”,2月20日夜里,一次核酸检测后,嘉鱼校区的同学们便开始了一段时间的寝室隔离和线上上课。

开学即隔离,进校即封校,学生出不去,老师进不来,随之而来的便是线上教学。此次线上教学开始前,我回想我之前线上上课经历的种种,不免对即将要开始的在校线上教学感到畏惧,但此次线上上课由于老师们的敬业使我备感温暖,虽依旧畏惧,但有别样感受。

屏幕拉进师生距离。“快准备,下节赵老师的《中国新闻史》课要开摄像头”线上上课期间在我的寝室,这句话每次都会在赵蓂老师上课前被说出。在要求同学们开摄像头同时,赵老师每节课都正襟危坐在电脑前为同学们授课。每每上课注视着屏幕上坐姿端正认真授课的她,我都感到心里一暖,心想,即使是线上上课赵老师也这样认真对待,我也要认真对待这门课,不负赵老师的认真。

网线阻挡不了老师的认真。在与一位法学生闲聊到线上教学时,他讲到他的《刑法学》老师黄芬,“隔着屏幕讲课挺难的,黄老师线上讲课不仅讲得挺有意思,而且对待教学很认真,每节课都会抽查学生笔记,要求被抽查到的学生把笔记私发给她,虽然挺严格的,但能感受到黄老师对线上教学的用心”。虽然黄老师与学生之间隔着长长的网线,但是网线再长也阻挡不了黄老师的敬业精神,无法妨碍学生们对黄老师线上教学认真态度的肯定。

线上学习上有各位专业老师在线上尽心教学,线下生活上我庆幸于有我的辅导员曾媛老师的点滴关心。隔离加上线上上课的确是一段令人难熬的时光,既有对疫情的恐惧,也有不能出门的烦闷。曾老师总能从细微入手将这些情绪一一化解。从提醒同学们去食堂吃饭、敲开每个寝室的门提醒大家去做核酸,到不惧新冠病毒为在校外隔离的同学们送去生活用品。细微入手的生活小事虽稀疏平常,但当曾老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时,令我感受到的是隔离中辅导员给予的家的温暖,疫情下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上课期间专业老师在线上尽心教学,辅导员在线下尽显对学生的关心。我在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中备感温暖,同时使我在线上教学中有信心学好专业知识,并与疫情斗争,同大家一起共同攻坚克难。

                                  (作者:新闻学2021级 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