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行志愿之举

新法学院法学2101班开展“雷锋月”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09:06:1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繁花似锦,绿荫如海,花香熏陶着三月的校园。为弘扬新时代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服务社会、成就自我的能力,近日,在辅导员张华老师的组织下,法学2101团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学雷锋系列活动主题团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团支部书记龚长娇同学,为大家讲解雷锋生平经历,详细介绍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带领同学们集体诵读雷锋日记。她激励大家要牢牢把握雷锋精神的航向标,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志愿服务意识,营造优良的学风和校风,传递青春正能量,用青春之名,书写志愿华章。

赖杨猛同学结合自己参加的多个志愿活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他讲到,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仍然需要延续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的优良品行,用自身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呼吁支部同学要用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播撒大爱,无问西东。

班长黄伟政同学再次诵读雷锋警句“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他号召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通过重温雷锋精神,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人生前进的方向。大家表示,要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要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记者 龚长娇

审稿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