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级实习实训示范基地建设交流会

我院“五个一”工程经验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5-04-28 14:24:39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王凤)425日,湖北省广播电视台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省级示范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暨成果展示会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我院院长石长顺,副院长余林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次交流会由我校与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联合主办。

余林采用视频放映的形式,就我院的省级示范基地建设、媒介转型理念、融合性新闻人才培养等三方面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得到会议代表的一致好评。

石长顺院长则从电视节目的融合能力、选择能力、编排能力、推广能力方面作了关于电视节目的专题演讲。

                                             (图为 石长顺院长在大会演讲

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湖北卫视总监向培凤、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邓立红,分别从把握电视生产的节目规律及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做了发言。与会的各院校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学校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我院与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建的“湖北广播电视台实习实训基地”,于2013年获批“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后,又于2014年升格为省级实习实训示范基地。以此基地为平台建立的“五个一”工程,截止今年4月,《南湖新报》出版12期、《南湖学园》期刊出版6期、《先锋视讯》播出10期、4G媒体网更新6696条新闻信息。现有学生记者、编辑153人。我院网站记者在现场通过微博,直播了会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