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强化国防意识 激发爱国热情

我院教工党员观瞻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5-23 14:27:32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1日,新闻与法学学院教工党员集中前往位于江夏区的中山舰博物馆,瞻仰名舰英姿,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隶属于北洋政府海军第一舰队,为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后改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在“武汉保卫战”中,中山舰与日军机展开激战,最后沉入长江金口水域。中山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是我国近现代海军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远望中山舰博物馆外形,如同一艘战舰,即将扬帆出航。进入展览大厅,中山舰稳稳立于正中,大约有三层楼高。大家顺着楼梯上到二楼,环绕中山舰细细观瞻。

面对这艘按照历史原貌精心修复的战舰,党员教工们感到无比震憾。在舰体陈列厅、史迹陈列厅和出水文物厅,大家还参观了舰载设施、武器装备、生活用品、铭牌标志等众多展品及打捞过程中的图片资料。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时而驻足追思,时而轻语交流。大家认为中山舰光辉而伟大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民族精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在参观结束后说,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山舰,旨在增强大家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和创先争优激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