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验收我院OBE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2 10:10:45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寅生蒋雨润)10月11日上午,我院举行OBE试点专业工作验收会。

验收评委由校长周进、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李桂兰,以及各院院长、基地主任组成。

教务处负责人、图书馆学科联系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验收会由常务副校长吴昌林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副院长余林对广播电视学专业构建OBE教学体系工作,从验收整改措施、支撑材料完成情况、本学年OBE计划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余林在汇报时说,广播电视学专业OBE教学体系的工作机制、基本载体和工作流程问题得以持续改进,学生的软能力达成度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他说,为全面梳理OBE工作,我院新增了四项规范性制度,并采用新版课程教学文档,将上一轮持续改进措施落实到本学期。

他表示,今后应持续加强OBE工作规范,不断强化OBE教学理念,深入研究新闻传播教育OBE教学模式的改进方式。

院长石长顺在汇报时称,广播电视学专业OBE教学体系,在全校乃至全国学界具有一定的开创性。他用“摸着石头过河”形象比喻学院的OBE工作,并对学校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从最关键的前期OBE设计阶段,到最艰难的中期OBE测评阶段,再到最重要的后期OBE整理阶段,该项工作整整持续了一年。

他表示,下一步我院的OBE工作应做好三点:标准化的规范、程序化的运行和普及化的推广,并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和专业实践教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软能力。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我院的OBE试点工作,指出学院在规范性制度设计上具有创新性,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周进校长强调要把改进的措施落到实处,实现各项工作的标准化、条理化、简单化、清晰化和程序化。

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建议,通过深度思考和增加考核环节来持续改进OBE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

副校长李桂兰还对文本中的图表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