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实践结硕果

——新闻学专业组织召开新闻作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23 12:31:30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下午,新闻学专业2011级本科的同学在新闻与法学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专业认知实习暨新闻作品研讨会,新闻与法学学院院长石长顺、新闻教研室主任曾宪明和部分老师出席,湖北日报高级记者朱学诗、中国经营报记者张家振、教务处刘洋老师等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传洋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在实习的44名新闻专业学生中,有43人在媒体单位实习,达到了98%的专业对口率;在为期三周的认知实习中,共发表718篇作品,平均每人16篇,远远超出了规定的10篇稿件的要求,实习成效显著,作品数量和质量均较以往有较大的提高。


  实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三位同学代表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受,他们针对各自实习中不同的处境,对实习环境做出了专业分析,并且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实习中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使专业水平得到质的飞跃。


  中国经营报记者张家振结合同学们的实习经历及自己多年采访报道经验与同学们交流了感受,指出要在看书中多加思考,拥有自己与其他人比较的核心竞争力。湖北日报高级记者朱学诗还亲自阅读同学实习作品,为大家做出品评和分析。
  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曾宪明在肯定大家成绩的同时,勉励同学要戒骄戒躁,要善于发现自身不足,进行完善,争取在今后实习和工作中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成绩。
  新闻与法学学院院长石长顺在听完大家汇报后,激动地表示,此次同学实习成绩惊人,完成了书本知识到社会知识的转换,具备了未来新闻记者的素质,在今后更要多加培养自己的能力,做一名全能型的独创记者。
  研讨会最后,12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表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争取发表更多优秀的作品。


   会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同学们的实习作品。据悉,这些实习作品将会在新闻与法学学院院办进行展示,以便广大师生分享和交流。新闻与法学学院有认识实习环节的广播电视新闻学、汉语言文学2个专业也将陆续组织此类表彰和研讨活动,以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实习成果。

                                                          (记者 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