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科研   >  教改工作   >  正文

我院获批2项第二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2 16:11:0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日,学校公布第二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名单,我院2门课程获批立项。截至目前,我院共有4门课程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立项。
  本次立项的课程分别为易霜剑主持的《新闻摄影》、张燕主持的《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策划》。《新闻摄影》课程将培养学生掌握新闻摄影观察问题的独特视角以及新闻摄影的学习、实践方法,能充分运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来研究和解读新闻摄影传播领域的各种现象、问题,并做出科学、系统、客观、合理的分析与评价。利用学科内容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进行课程探索,培育具有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具备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并具有良好新闻素养和影像意识的大学生,培养具有时代特色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策划》作为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核心课程,是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的重要平台,该课程将从电视新闻报道策划的原则、融媒体新闻传播策划的方法、媒体的本质属性、新闻报道的舆论监督功能等方面挖掘课程思政因子,通过主题植入、价值引导、案例加推达到“课程育人”的目标。

  我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主讲教师在课程建设中多维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院办 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