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法学院回访法学2001级优秀毕业生彭英武

发布时间:2020-07-16 11:18:13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5日,新闻与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文法系副主任戚莹、就业处科长乔松和校友会副主任陈婷婷前往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回访法学01级优秀毕业生彭英武,双方进行了愉快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吴世杰书记首先表示,彭英武经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推荐、律师行业协会纳入领军人才计划,应当成为法学学子的榜样,带动学生追寻自己的梦想。而后,吴书记从人才队伍、科研建设和教学规划等几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秉承学科交叉融合的理念和对实践锻炼的重视,新法院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如法学专业每年司考通过率可达30%—40%。最后,吴书记希望京师事务所能够与法学专业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以校企合作的形式为社会输送更多优质法学人才。

文法系副主任戚莹谈到,法学专业需要格外锻炼“说”“写”能力,学院每学期都安排实践课程,通过模拟法庭、法律仿真实验室等实践基地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操能力。她也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互惠互利,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校友会副主任陈婷婷倡议,希望借助本次来访,将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建立成校友交流基地之一,并尽力将律师校友们串联起来,方便以后进行长期交流。

校友彭英武律师、律所行政人事潘玉总监、TMT法律部李嵩主任、科技与金融法律部毛凯主任等人都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愿望与信心。校友彭英武律师表示很感谢学校昔日的培养,自己也是学校实践教学方面创新的受益者,愿意带领律所合伙人为母校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案例授课、模拟仿真案例素材、职业与行业发展的指导,同时也可以和学校合作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有很好的发展未来,可以进一步办出特色,培养思想政治、人文修养好,法律功底扎实、复合外语、传媒、理工、金融等多背景的法律特色人才。

彭英武,我校法学01级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识产权与投资中心主任、律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知识产权管理硕士,武汉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入选律协党委首批“百名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同时担任武汉市知识产权服务协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委员会主任、湖北省商标协会商标维权中心首批知识产权律师。有担任大型企业常年顾问、知识产权、海外股权收购等方面的项目经历,涉及的企业规模不仅有5万人大型上市企业,也有50人互联网创业团队。其所在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是京师全球100多个服务机构与网点之一,总部设在北京,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

                                                                                          (记者 徐寅生 通讯员 吴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