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同读一本书”阅读沙龙

发布时间:2016-06-06 15:24:53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31日晚,图书馆联合南湖树人悦读协会在南区分馆举行了“同读一本书”阅读沙龙。本次阅读沙龙以《了不起的盖茨比》为主题,思政课部赵立、魏谨老师做客本次阅读沙龙,与来自不同院系的近30名同学分享交流了阅读体会。

本次阅读沙龙由南湖树人协会会长范钱静玉主持,现场同学从《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主题意蕴、人物形象、细节描写等方面解读作品,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畅谈小说故事,思考现实人生,从盖茨比的美国梦谈及当下的婚恋观,女权主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精彩的分享获得阵阵掌声。最后魏谨老师从现场同学们对黛西的多层次讨论,提醒同学们从家庭教育角度去思考黛西的数次选择。而赵立老师则建议同学们关注文学关于爱情、人生困境等永恒的主题。

会后,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建筑工程技术1403班学生曾辉表示:“阅读沙龙有利于促进同学对书籍的理解,激发阅读兴趣,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交流活动。”

据悉,同读一本书阅读沙龙是图书馆联合思政课部赵立、魏谨两位老师及“南湖树人悦读会”共同发起的活动。这个活动每月精心挑选一本书与读者一起阅读,并组织一次深度阅读的分享交流会,希望以此来提升读者的阅读能力和阅读素养。



记者 袁智鑫

通讯员 张旋子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