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正文

先锋视讯电视台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0:19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先锋视讯电视台是新闻与文法学院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平台“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第一个学生网络电视台,其运作主要由学生担纲,该电视台于2014年4月9日揭牌。  

四栏目强势亮相

  先锋视讯电视台共有四档栏目:《新闻直播间》,立足校园、放眼社会,关注热点,带来最新、最全新闻报道;《先锋看点》,关注时事,追踪焦点,深度挖掘台前幕后;《先锋论坛》,谈世间百态,言古今兴衰,分享人文视点、精英思路;《先锋原创》,将校园生活搬上荧屏,电视剧、微电影、纪录片、MV刻录花样年华。

先锋视讯电视台各栏目均由学生独立编剧及拍摄成片,每个栏目按期播出,长度在15分钟左右,栏目视频可在新闻与文法学院“4G媒体新闻网”上搜索欣赏,也可通过优酷观看。

跨专业强强联手

  这是真正属于学生的电视台!在学生团队中,不仅有专业人士——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学生,还有各院系及相关组织的精英。他们中有具备后期编辑技术的软工专业学生,有负责美工且富有创意精神的艺设学子,也有拥有播音腔的校广播台成员及经验丰富、能协调全场的主持队队员。
  这样的团队成员中,不仅有理论和技术的结合,也有专业和视野的碰撞。广电学生在专业方面具有优势,撰写文稿、采访、器材操作等方面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而理科学生对AE、Premier等专业编辑软件能够熟练操作。广电专业的同学有着较强的新闻敏感度,能第一时间确定发现新闻、确定选题,而在讨论选题的过程中,“非专业”的同学同样具备独到的眼光。

大平台一展伸手

  广播电视学作为武昌首义学院的品牌专业,在同类院校中的排名也是独占鳌头。先锋视讯基本涵盖了当代中国电视的主要形态,这也是新闻与文法学院本着培养高性能人才的出发点,在学院五个一工程中的《南湖新报》、4G媒体新闻网、《南湖学园》全面出版、上线后,为该院学生创造的又一个良好平台基地。学生们将在这一实践平台上,进一步增强各项专业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