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新法院师生代表寻访革命先辈胡建平

发布时间:2021-05-15 16:24:28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毛主席站在快艇左舷向长江中的游泳健儿挥手致意,游泳方队中有一位健儿发现后,立即高呼‘毛主席万岁!’瞬间,‘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毛主席招手回应:人民万岁!……”5月10日下午,新法院分团委书记吴菁,学生支部书记李沁,学生党员代表罗渲迪、吴世奇、李清琬、李海晴,在党总支书记吴世杰带领下,来到原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胡建平家中,听他讲述了自己当年为毛主席驾船时的故事。

现已76岁的胡建平,向师生代表热情介绍了挂在自家会客厅墙上的历史照片及其背后的故事,包括1966年毛主席乘坐自己驾驶的W506艇畅游长江时的珍贵照片,以及自己参与“心连心”春节联欢晚会时与江泽民同志的合影等。他还向师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参军的故事。1964年胡建平参军入伍,正赶上全国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热潮,看雷锋电影、听雷锋故事、读雷锋书籍,让“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深深植根于胡建平的脑海,并转化为自觉的实际行动。他坚持做任何事情都一心一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91年,胡建平被共青团中央、武警总部授予“学雷锋标兵”称号,武警总部曾发出《关于广泛开展向胡建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1993年,胡建平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他说,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已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定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贡献余热。他还寄语青年学子要敢于面对和克服一切困难,奋发有为,不负时代重托。

此次寻访活动旨在聆听革命先辈故事,在红色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们为榜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李海晴

通讯员 吴菁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