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法院招生人数暴增 实力与口碑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1-10-16 09:58:32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新闻与文法学院新生录取人数达790人,比去年增长156人,创学院历年录取人数新高,录取分数位居全校文科前列,新闻与文法学院各专业通过优质的办学水平和突出的学科专业建设成绩,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新闻与文法学院始建于2000年,学院开办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汉语言文学和法学六个本科专业,涵盖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中国语言文学和法学四个一级学科。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成绩突出,建有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新闻传播学)、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广播电视学)、湖北省荆楚卓越新闻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网络与新媒体)、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融合新闻学系列课程)、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网络与新媒体)、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融合新闻学导论、法律诊所)、校优势学科群(信息传播与影视艺术)、校首批品牌专业(广播电视学)和校创新团队(智能传播创新研究团队)。

历年来,学院为社会输送本科毕业生近7000人,培育出一批学业标兵、实践能手和素养典范,一批批学生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或海外攻读学位。大批毕业生进入上海卫视、湖南卫视、深圳卫视、南方都市报、中国新闻社等国内一流媒体,在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等国内网络媒体第一方阵里也有我院优秀毕业生任职,同时大量毕业生活跃于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

新闻与文法学院创造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成绩的背后是优秀教师团队与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学院紧密对接地方人才需求,不断探索“新文科”建设,着力培养具有新文科交叉能力的一流本科人才。学院一路探索创新,已发展成为学校“新文科”建设的金字招牌。大一招生人数的持续增长,体现了业内人士以及学生、家长群体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对学院“以学科融合为基础的理论平台、以融合新闻传播为核心的新文科课程平台、以融媒体流程为情境的创新实践平台、以校媒合作为基础的融媒型人才孵化平台”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信任与支持。

新闻与文法学院将不断探索与创新,每个怀揣着理想的新法学子都能在其指引下向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方向前行,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记者 吴鑫萍 赵颖 张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