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辅导员暖心提醒 学生幸福感爆棚

发布时间:2019-01-14 14:46:53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有些家里远的同学,很久没有回家了,急切的想着能够赶紧回家吃上一口爸爸妈妈做的饭菜吧,但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哦,贵重物品、身份证件都给我放好了,路上碰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不要去搭讪,安安全全的回到家……”日前,新法院辅导员谢志洋通过QQ空间给他的学生们写的一封信,让学生们直呼:“谢导,有你我们真幸福!”

正值期末,许多学生都已结束考试,匆忙赶回家中。为了让学生将自身安全问题放在心上,也为了开导学生,谢导在QQ空间写下了这封给学生的信。信上,他不仅提醒学生在回家的路上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更是化身为暖心大哥哥,让学生将“不开心的吐出来”,落款则是“爱你们的谢志洋”。亲和的口吻立即引来众多学生点赞评论,许多学生都表示十分感动。

私下里,学生们都叫他“洋哥”。因为他与学生们年龄相仿,学生有困难他总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挡在困难前面,更重要的是他在工作上自有一套,这些让学生们对他既亲切又敬佩。寒假前,这封暖意融融的信再次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

“做辅导员最需要的就是爱和胸怀,有一颗积极面对一切的热忱之心。我的做法就是拉进与学生的距离,把说教变成叮嘱,真正成为学生的朋友。”谢志洋辅导员这样总结自己的工作。他表示,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沉下心来进一步与学生交流,感受学生的变化,以学生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为基点开展具体工作。




记者  徐寅生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