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法学院将汉服文化融进“特色晚点名”

发布时间:2016-04-22 10:34:21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新闻与法学学院2015级法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了一系列别具一格的晚点名活动,以促进学生自我展示,提高创新意识,加强学科融合发展。

晚点名以汉语言文学专业刘静雯、杨姗、宋思丝三位同学惊艳的汉服秀开场,她们的出场引来了同学的连连称赞。原来,这是由我院辅导员吴菁老师倡导的“特色晚点名”,每个班分成小组,轮流以演讲、PPT放映等形式向大家展示特长、兴趣爱好,今天是这项活动的第二次开展。

配合PPT放映,三位同学分别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汉服的内涵、形制、现状,汉服衰败的原因以及复兴的意义。在介绍汉服形制时,三位同学展示了所穿的汉服,并现场演绎了一段唯美的汉服舞,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本场主讲人刘静雯同学表示,作为国学社的一员,她一直都很想有机会与更多的同学分享汉服文化,非常感谢晚点名提供了这样难得的机会。

辅导员吴菁老师课后谈到,采用“特色晚点名”形式,对学生们来说,是为了锻炼勇气、训练口才,同时也希望他们能通过讲台上的感同身受,在课堂上能与任课老师积极互动。这次“汉服晚点名”很成功,三位同学的演讲自然流畅。另外,通过晚点名的轮流演讲模式,进一步促进学院所倡导的学科融合,使学生们的知识面得到扩展。

                                                                 (记者  李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