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大三女生做百页手账 记录时间都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8-04-16 09:53:32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娟秀的字体、细致的记录、可爱的插画,摊开手账,从大一到大三的每一天都清楚可见。这本手账有近百页,它的主人是新法院汉语言1502班李梦雪,手账里详细记录着她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李梦雪的“时间手账”将任务、健康、学习和爱好四个版块做成表格分类记录,大到今天的感悟收获,小到午餐吃了什么,都被她写在手账里,每页手账上记录着一到两周的时间安排。从大一到大三,李梦雪每天坚持做手账,在她看来,手账可以算好每一笔时间账。

刚开始做手账的时候,懒惰和拖延让她的手账上经常出现空白。“这些空白督促了我要好好努力。”李梦雪说。后来,她开始尝试着把时间划分成很多个小块,并给每一个小块添加上该做的事。现在,做手账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习惯。

李梦雪表示,自从做手账的习惯逐渐养成,她的生活就变得有规律,内心也慢慢开阔起来。“手账不仅让我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更让我关注自己的内心。”李梦雪坦言,自己原本是一个不会管理时间的人,是“时间手账”治好了她的拖延症,真正学会合理安排时间。现在,每当看见自己手账上的记录,她就会明白一天的时间花在了哪里,从而产生满满的收获感。




记者 徐寅生  宋金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