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法院校园厨艺争霸赛线上飘香

发布时间:2020-04-07 19:31:0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或煮或炸、或焖或炖,或传统佳肴、或中西点心,近日,新闻与法学学院举办的“疫情期间的首义小当家”线上校园厨艺争霸赛上,同学们做出的各色菜品可谓是色、香、味、形俱全,隔着屏幕都让人垂涎三尺。

比赛通过线上向全体学生征集厨艺作品。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由完成作品即可,无主题限制无规定菜色,极大的拓宽了自由发挥的空间。作品提交后,由教师评委团根据美观、色泽、创意、视频四个标准线上打分。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

经初赛评选,8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8位同学都拿出看家本领,一展身手。编导1902班夏勤正的菜品“花样年华”,在视频中展现清晰的料理制作步骤,给评委带来味觉冲击,摘得桂冠;新闻1901班刘梦琪的“渐变抹茶慕斯蛋糕”、新闻1801班赵举萍的“心愿滋味”斩获二等奖;新媒体1701班金婧的“馋哭小猫咪的桃酥”、编导1903班胡若越的“Q萌蜜汁卤蛋”斩获三等奖;广电1701班汪姝含的“川辣子鸡丁”、法学1901班徐妍的“韩式半半炸鸡”获鼓励奖,新媒体1603班薛丽花的“金针菇培根卷”获创新奖。

据了解,为引导全院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养成“健康、绿色、营养”的饮食习惯,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让学生在制作菜品过程中感受父母的辛劳,感恩父母养育,该院特别举办本次比赛活动。

 

 

 

记者 赵卫朋

通讯员 吴菁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