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新闻传播教学成果颁奖典礼举行

我院师生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5-03-23 14:14:36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王凤 刘倩321日上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首届实践教学成果颁奖典礼在我校行政楼八楼报告厅举行。新闻与法学学院李军老师获学术论文一等奖,广电专业学生陈娟等同学获播音主持类一等奖,刘禹斌等同学获电视广告类二等奖。

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我院院长石长顺教授在致辞时,向来自各高校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此次评奖颁奖活动,是对我省新闻传播教育的一次检阅,也是推动教学改革的有效举措,必推动全省高校新闻传播教育进一步深入发展。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教授、湖北省高等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李友玉研究员、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向培凤博士、我校党委书记冯向东教授等出席典礼并向获奖者颁奖。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师龚超、湖北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主持人栾颖共同主持颁奖活动。

颁奖典礼在曼妙的舞蹈《茉莉花》中拉开序幕,其后又有金鹰艺术学校校长杜海红深情演唱了《芦花》,襄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阿乐表演了精彩的脱口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师龚超表演了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的韩冬冬演唱了歌曲《追寻》。

冯向东书记在讲话时说,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实践成果颁奖会,他希望高校的新闻传播专业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高校实践教学中发挥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评奖活动由湖北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适应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传播教育新形式,提高新闻传播专业实践教学的整体水平,促进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活动评选的内容分为新闻采编、播音主持、电视广告、学术论文等四大类。经过三个多月的评选,最终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等学校的74件作品中产生了8个一等奖、19个二等奖和21个三等奖。

我院李军老师获奖的论文为《论全媒体时代突发新闻传播能力培养内容及教学》;陈娟、杨慧、谢惠郸、柯钊获奖的作品为《融媒体采访报道》;刘禹彬、罗菲韵、阮倩、刘雪峰获奖的作品为《保护动物的公益广告》。

 

                                         李军(左)接过学术论文一等奖奖状

 

                                                  陈娟(左)接过播音主持一等奖奖状

 

                                                   刘禹彬(左)接过电视广播二等奖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