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转发:新法院借助新媒体开展当代大学生诚信研究

发布时间:2016-03-24 10:32:16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新法院通过“五个一工程”平台,线上线下推送“诚信”话题,引来众多学子热情参与。原来,这是该院借助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平台,正在进行《新媒体环境下当代大学生诚信教育研究》课题研究。

据悉,《新媒体环境下当代大学生诚信教育研究》是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项目。研究过程中,该课题运用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等新媒体平台创新教育方法,改进教育形式,采用O2O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理论抽象教育与现实形象教育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学校、社会、家长、学生多方共同参与,将传统诚信教育的精髓与新媒体时代的特点融合,深入科学地分析大学生诚信现状,从而提出具有实效性的建议,是一次理论性和实践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教育探索。

课题主持人、新法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表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整个社会道德水平的提升和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诚信状况直接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能否顺利进行。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有效进行诚信教育值得探讨。

                                                                                  记者 焦姣 黄少城

                                                                                    编辑 子侃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