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以评促建深化基地合作   以评促管规范实习管理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召开2018级毕业实习线上专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17:31:15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5日上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召开2018级毕业实习线上专场交流会,就我校实习基地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开展毕业实习的成效与问题进行充分探讨,会议由实习指导教师郑传洋主持,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樊国庆、实习基地负责人江文以及2018级实习学生代表参会。

郑传洋首先做开场介绍,他说清博智能作为大数据行业舆情业务的头部公司之一,也是我校深化建设的实习就业基地之一。受疫情影响,此次所有学生均为线上实习,召开此次专场交流会,旨在听取学生们更真切的想法,及时接收实习单位的反馈意见,为下一步深化基地合作、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依据。此次共有10名学生在该基地进行毕业实习,是专业设立以来一次性接纳毕业实习人数最多的一次。

参会学生依次发言并提出意见与建议。方新章同学谈到,此次在线实习的方式很便捷,个人在舆情分析业务上收获很大,不过与小组成员及单位指导教师的沟通交流可以进一步优化。荣清晨同学发言时指出,实习指导教师非常有责任心、有耐心,老师们全程参与了实习中的各个项目,个人专业能力上的提高很明显,建议加强项目衔接上的规范性和一致性。殷一凡同学谈到,此次实习能够将之前课堂所学理论进行实践应用,锻炼了自身的信息处理、舆情报告写作以及细节把控等多方面的能力。

实习单位负责人江文总结实习情况,她谈到同学们在业务上的积累和进步非常明显,根据各个项目负责人的反馈,部分学生已经达到入职的能力标准。对在线实习存在的沟通不足等问题也需要重视和完善,一方面同学们要转换角色观念,另一方面学校和实习基地要加强线下互动。

专业负责人樊国庆总结发言,她认为召开此次专项交流会很有意义,这种以实习单位和业务为划分的专项交流形式,能够更好地听取同学们的意见,逐步解决集中性问题,对规范实习管理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她还鼓励学生结合此次业务实践,瞄准舆情岗位的人才需求,更好、更快完成从实习到就业的转换。

据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正值“荆楚卓越新闻人才”、“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等省级质量工程的建设期,该专业充分结合学校评估建设背景,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毕业实习管理,以夯业务、重就业来提升实习实践成效,更好地发挥实习基地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的平台作用。


                                    (特约记者 全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