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子微电影作品获第三届青年影像盛典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9:15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0日,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暨“三十而立新日照大学生微拍大赛”在山东省日照市拉开帷幕。我校新闻与法学学院崔海明等5人拍摄的微电影作品《网》获高校单元三等奖。

中国梦·青年影视盛典是专门为发展青年短视频创作而设立的一项文化盛典。本届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盛典共收到4700多部纪录片、剧情片、微视频、动画片、MV等作品,其创作者95%以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的青年,另有东盟10国以及韩、日等国的青年大学生,也发布了表现中国日新月异变化的视频短片参展。

《网》由新法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崔海明、宋承杰、何苗苗、彭逸飞和刘璐嘉等5人创作完成,影片时长11分钟,以“网络暴力”为主题展开叙事,讲述了网络上群体攻击侵犯当事人,并直接侵扰其现实生活使其身心俱损,最后受害者也成了施暴者的故事。作品通过聚焦网络暴力引起观众思考,警示在互联网时代,大家网络上发表言论要三思而行。

作品导演崔海明认为,《网》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影片内容聚焦时代问题,剧情设置反转,涉及元素多样,包括打戏、恐怖、悬疑,主题极具现实思考意义。编剧何苗苗介绍,《网》在选题阶段首先考虑的是能传播正能量,其次是可实施性,从校园题材考虑最终确定以“网络暴力”为主题。

谈及获奖体会,崔海明表示,获奖离不开唐崇维等老师的专业指导和学院“五个一”实践平台真枪实弹的锻炼。现在,同学们学习和实训的热情越来越高,以后将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专业活动,争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记者 何杏梅

通讯员 张会容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