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绿色长江寻访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行”主题教育考察实践项目结题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14 18:21:3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绿色长江寻访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行》经过为期一年半的准备和实施,顺利进入结题阶段。该项目由新闻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主持。

该项目主要内容为“生态长江、我看湖北”影像征集、“美丽长江,我讲长江”讲好湖北发展故事、“圆梦长江、我选湖北”助力区域繁荣发展三个部分。项目实施过程中,11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涵盖学院所有专业。同学们以团支部为单位,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利用学院“五个一”融媒体平台调研长江经济带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生态保护的实绩,重走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考察之路。通过视频影像展等形式回顾长江湖北段近十年来的变迁,展现长江沿岸城市的发展成果,通过网页进行专题报道、人物专访、报刊发表等形式分享调研成果。

近期,各团支部提交的项目成效报告,不仅内容精彩,形式也独具专业特色。通过报告可以看到,同学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环境保护意识大幅提升。短视频、H5等形式也为报告增色不少。

项目主要成员谢志洋老师介绍,新法院各专业班级积极响应结题要求,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成效报告形式丰富,包括图文总结、摄影作品、短视频等类型。同学们想办法将课题与专业结合,积极吸收优秀作品经验,通过考察实践树立人本意识,领会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意义,事关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要求。

 

 

 

记者 江吾悦

通讯员 谢志洋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