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28 11:40:40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为隆重热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加强对师生员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激发全校师生“听共产党话、跟共产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坚定信念,鼓舞师生员工意气风发地投入到学校的教育和教学事业中,经研究,决定“七一”前全校将组织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1.开展党章党史知识学习月活动。从5月10日起至6月10日止,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党章、党史知识学习月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史、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关于中共党史以及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的重要论述。学习的形式可以采取个人自学、党章学习小组组织学、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等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学习的方式可以采用读书、讨论、看录像、专题讲座、考试、知识竞赛、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办法交叉进行。有的活动还可以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为更好的激励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各基层党组织可把学习月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活动内容,作为讲评党员和评先表彰党员的主要依据。{推荐参考书:①《中国共产党章程》、②《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③《中国共产党简史》、④《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⑤《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丛书》;推荐影像资料:①《伟大的历程》、②《复兴之路》、③《从胜利走向胜利》、④《变革与辉煌》、⑤《建国大业》、⑥《建党伟业》}

  2.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种宣传媒体对建党90周年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校报将编印一期纪念建党90周年的《校报特刊》,校园网将集中上传一些校内外纪念建党90周年的资料和活动信息,校广播台将相对密集宣传报道纪念建党90周年的有关知识和活动信息,校园将制作一期专题橱窗和悬挂一些宣传横幅等。重点宣传报道党章知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党的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我校工作成绩突出、学习优秀的党员先锋模范。各基层组织也要结合自有的条件,发挥院系网页、学工组织、墙报、宿舍宣传窗口等作用,组织开展相应的宣传纪念建党90周年的活动。

  3.召开纪念大会。2011年7月1日前,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党委领导发表重要的纪念讲话,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4.召开思政和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组织部分党务干部、思政教师召开一次思政和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会议将结合独立学院的特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研究和探讨我校思政和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思政和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有效措施。要推出一些能反映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理论文章。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相应的监督和考评机制。

  5.举办歌咏比赛。6月中旬,学校举办“唱支红歌给党听——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合唱比赛(已专门下发通知)。各基层党组织有条件的也可在本单位组织歌咏比赛,要在全校掀起人人唱“红歌”、个个会唱“红歌”的热潮。

  6.开展评先表彰活动。5至6月,依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全面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在全校组织开展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7.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对老、弱、病等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突出实效。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突出的工作学习业绩,向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献礼。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