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正文

4G媒体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6:49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3年12月,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承办的综合性网站——“4G媒体”上线,这是一个“新闻+”新媒体综合实训实践平台,是学院“五个一”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并助力于“五个一“工程的互联网平台搭建、流程重构、教学协同的实践平台。

4G媒体网创立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成为资讯海洋的信息“筛选者”,大数据时代的“挖掘者”、当代大学生活的独特“发现者”、新闻故事的“叙事者”、释疑解惑的“分析者”、融合编辑的“管理者”。 并坚持以打造网上互动教学平台、增长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门户频道与互动频道结合的网络原生报纸业务流程、实施采编活动的能力,原创新闻稿件采写能力,以国内领先商业网站为基准的网络编辑能力。本平台采用全新的运营机制,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指导,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等四个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以内容生产+互联网运营为主要业务组成,以互联网思维、数据思维、产品思维为引导,培养胜任互联网时代的新型融合型媒体人才。

4G媒体根植于一片沃饶的“土壤”——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新闻传播学、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广播电视学)、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建)、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网络与新媒体)。正是因为这些重量级的省级项目培育了一片丰厚、肥沃的学科土壤,4G媒体网才会生根、发芽并且茁长成长。

本网站以“综合”、“深度”、“数据+”“文摘”、“自媒体”为主要内容,开设有“要闻、热点、前沿、人才”、“人物专访、媒介观察”、“文化广角,诗韵文苑,品说天下,文章推荐”等栏目。

4G媒体创办以来,共创作和发表1200余件作品;在主流媒体发布作品120余件次;直接培养学生近300人,并输送到腾讯、网易、今日头条、拼多多等前沿互联网公司。4G媒体已经成为了校园新媒体运阵营中的头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