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别样的青春,别样的五四

汉语言文学2002班召开“五四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09:36:49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9日,汉语言文学2002班举行“别样的青春,别样的五四”主题班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马丽娜主持。

主题班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首先由团支部书记马丽娜同学简要介绍五四运动的发展经过和历史意义,播放五四运动的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她谈到,五四运动留下的最宝贵财富就是为国人所传承的“五四精神”,这种精神已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形象符号,今天站在新时代和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秉承“五四精神”,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贯彻到新时代的实践中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围绕“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名言警句发表演讲,以五四青年的英雄壮举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懂得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技能,强化道德修养,奋发进取,争做新时期优秀青年,为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