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育人   >  正文

“绿色长江寻访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行” 主题教育考察实践成果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8 06:48:05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生态保护意识,积极投身于美丽中国建设之中。6月至8月,新法学院“绿色长江寻访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行”课题组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以“感悟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征文和影像征集活动,11月7日,活动成果展示分享会在新法学院会议室举行,该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课题组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同学们运用PPT、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小组或个人通过返乡走访,调研当地的生态保护、人文风貌保护与传承等相关情况,并就调研结果进行了分析总结。分享结束后,课题组就展示内容经研究讨论评选出了2篇优秀文字作品和3部影像作品。

最后,吴世杰书记就大家展示的作品依次进行了点评并总结,他表示,长江经济带作为国家生态安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落实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的重要一环,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实践了解国情、民情和社情,认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据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入选《“绿色长江寻访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行”成效材料汇编》并在校园网、学院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通讯员 谢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