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课堂“笑喷了”

——听方言吟诗与歌唱

发布时间:2015-05-08 14:57:01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刘霞 徐璐)如今的课堂上,吟诗唱歌不稀奇。可是你听过用方言来吟诗唱歌的吗?

近日,讲授《现代语言》的董福升老师就给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的同学们上了这样一堂令人捧腹大笑的课。

听——有同学们用江西话朗诵《滕王阁序》,有同学用软糯的吴语吟诵着温软缠绵的《雨巷》,还有同学用闽南话唱《爱拼才会赢》。

啊啊,他们这是在上《现代语言》课呢!教授该课程的董福升老师,曾苦于学生对学习方言提不起兴趣,便搜集一些适合用方言诵读的诗歌、歌曲及相声等作品,让同学们自己来表演。此外,董老师还请两位操浓重而难懂的方言的同学相互对话,听起来更是搞笑,幽默感十足,同学们个个都“笑喷了”!

“我国幅员辽阔,方言种类繁多。”董老师接着讲课,“同学们通过对各地方言的真切了解,会加深对汉语方言的理解。”

问起对这堂课教学方式的评价,杨阳同学说:“董老师的课真有趣!将本来有些枯燥乏味的现代汉语课上得如此活泛,原本睡意沉沉的课堂现在充满欢声笑语,调动了我们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提高了课堂效率。真是个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