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诗香飘课堂

——记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5-10-21 10:27:43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16日上午,我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18309教室举行了诗歌朗诵比赛。

这场比赛由“演讲与口才”课程主讲老师董福主办,贺依彬等六名学生策划人承办。

以诗为舟,畅游文学,是本次赛会的宗旨,也是所有参赛者的心愿。

董福老师首先致辞:“当今社会,人心浮躁,而诗歌可以净化心灵。它用简洁的字句说出人生难以言说的苦难,用最深刻的思想拷问着时代的灵魂和社会的认知——接下来让我们共同领略诗歌的魅力。”

朗诵比赛开始。参赛者精心制作的PPT、悠扬的配乐,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

所选诗歌的内容丰富多彩。有人朗诵唐诗宋词,也人朗诵中外现代诗歌,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丁宁翰同学用汉中方言带来了一首别出心裁的朗诵,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称赞,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单刘浏同学以歌声开场,让听众前一亮;一首《水调歌头》,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温柔的声响与歌词配合得天衣无缝,标准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也为朗诵增色不少。

比赛结束,13级周星宇学长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与15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体味诗歌的魅力和文学的乐趣。

最终,单刘浏和陆永鑫同学获得朗诵一等奖。

诗歌朗诵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获奖后的刘浏说,“荣获第一名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希望我们汉语言专业能够举行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文学之美。

                                 

                         (本院学生记者 吴睿 见习记者 刘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