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法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7:12:00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5日晚,新法院各年级利用晚点名时间进行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并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和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专题片中,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说到,过去我们谈论的国家安全更多的是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外交安全,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了十二个方面,包括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覆盖到了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他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覆盖面更广、力度更深,也更加能够体现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观看完专题片后,辅导员马黎黎老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要树立国家安全观。安全涉及方方面面,我们要在日常小事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新闻1601班徐寅生同学说:“自己平时对安全这一块不是很熟悉,通过看宣传片才知道有此节日,也让我意识到了安全二字的重要性,小到个人,大到国家,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间谍利用,破坏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记者许良顺 何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