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法院晚点名开展反间谍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8 11:07:5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反间谍常识,9月16日晚,新闻与法学学院辅导员谢志洋利用晚点名时间对2016级法学专业和新闻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宣讲。

谢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中的“危情谍影”视频,用案例引导大家对国家安全以及反间谍的重视。随后结合视频内容,让同学们谈了学习感想。

法学1602班刘惠芳表示:通过观看视频,我们要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保护国家安全其实也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据悉,随着多起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案件的发生,国家安全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同时也为大学生敲响了警钟。台湾间谍为服务台湾当局的政策需求,不仅使用了传统的间谍手段,同时也使用了很多新技术,如电子邮件、微信等网络技术和社交媒体。他们利用大陆的开放、国际交流的增多和两岸交流的扩大,盯住有可能进入经济、科技和国防等领域工作的青年学生,放长线、钓大鱼,最后从他们手中得知重要情报。所以大学生就成为了间谍组织的重点关注和培养对象。




记者  王臻

通讯员  吴世杰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