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7:20:39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新闻与法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线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马黎黎主持活动。

法学1701班姚瑞首先用一段短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同志就对国家安全法的理解体会和如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交流讨论。随后,姚瑞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与义务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文书等具体知识。他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马黎黎作总结。她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如果没有了国家安全,那么其他一切都无从谈起。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6年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出重要批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她要求,每个党员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时刻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上。

 

 

 

记者 宋星雨

通讯员 吴世杰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