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专业获批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0:0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新闻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立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

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新闻学专业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办学思想,开办智能新闻传播专业方向,着力于培养面向智能时代的“全能型”新闻人才。课程体系上设有《融合新闻学导论》《人工智能概论》等课程,实践环节上开设院“五个一工程”《南湖新报》,覆盖报纸、微博、微信公众号,为学生提供采写交流平台,以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校外,新闻学专业与湖北日报社、湖北广播电视台、荆楚网等主流媒体建立实习基地,让学生零距离接触传媒业。

作为创办20年的“老”专业,新闻学专业人才辈出。近年来,新闻学专业先后有毕业生考取中央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在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等国家和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位居同类高校领先水平。

                                   (记者:倪嘉  指导老师: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