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科研   >  教改工作   >  正文

《法律诊所》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03-19 10:59:0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黄新老师主持的《法律诊所》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社会实践),为我院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再添一项重要级成果。

该课程将专业教育、社会治理理念、思政教育全方位融入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出以培养社会矛盾化解能力为核心宗旨的“实践流程沉浸化、实践经验理性化”社会实践教学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法律人才,有力支撑法学专业“上台阶、创特色、出人才”建设目标的实现。

课程团队承担“实践指导”和“课程指导”双导师的教学职责,吸纳学生全程参与能够培养实务技能的案件,老师从旁予以指导,确保顺利解决当事人的民事纠纷,形成了老师适时引导与学生全程主导的教学模式。

本课程在推动法学专业传统法学教学模式的变革、改变教师的教育观念和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和职业意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多年实践,《法律诊所》课程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水平,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实务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能力。

                                               (院办 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