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科研   >  教改工作   >  正文

新法学院召开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申报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4:49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新闻与文法学院在学院4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申报答辩会,副校长、新闻与文法学院院长石长顺担任评审组组长,学院副院长、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为评审组成员,副院长余林主持会议。

余林首先介绍学院教师申报本次项目的总体情况,并说明答辩要求和陈述要点。答辩开始后,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者刘琼、彭姗姗,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申报者戚莹、张燕、易霜剑等五位教师依次进行答辩,他们围绕课程目标、核心内容、实施方案、特色优势、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审组对申报材料和教师的陈述作了点评,指出汇报中的亮点,同时也提出内容上要逻辑清晰、主题要鲜明,要做好文献支撑、体现创新特色、强化思政元素融入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几位答辩老师均表示,将根据评审组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优化答辩PPT,凝练课程特色。评审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推荐以上5个项目申报校级课程改革项目。

新闻与文法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学改革,并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在学院重点培育一批优质课程,组建课程团队申报各级各类教研项目,以课程建设带动教材建设,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记者 吴鑫萍 张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