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与法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回访调查

两公司老总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直点赞

发布时间:2017-09-14 08:56:10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 毛玉清  通讯员 王纯燕) 人才培养质量高不高,用人单位最有发言权。9月6日,在新法院开展的毕业生回访调查活动中,两受访企业的老总不约而同对我校毕业生质量和人才培养赞赏有加。

当日,法学专业教师陈友雄、新媒体专业教师唐见、辅导员王纯燕和学生记者一行前往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和“家长一百互动传媒”有限公司,对2012级法学、新闻两个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邓普云和程樊等同学进行就业情况回访调查。回访中,老师们真切感受到毕业生浓浓的自信和就职单位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赞誉。

在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当老师们和该所刘轶总监聊到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时,她说:“新闻与法学学院的学生工作态度非常踏实,综合能力和适应能力强,学校毕业的一批年轻律师在所里成长非常快,邓普云也成为其中一个律师团队负责人,这都离不开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针。希望将来可以和学校法学专业进行定向合作,学校派遣学生来事务所实习,优秀实习生毕业后有机会留在律所工作,律所为学生制定实习课程计划,将外界教育资源引入校园。”在对邓普云等同学回访时,邓普云说:“以前老师们总说‘当律师五年之后才能吃上饭’,但我来所里一年就已经吃上了!”

 

 

在“家长一百互动”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宇对程樊的工作能力充分肯定。他说:“新闻专业毕业生程樊在公司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任职留学板块主编,并成为公司管理层成员。武昌首义学院的学生相比其他高校毕业生,个人专业的社会实践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做事有想法、有创造力,这与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有关。武昌首义学院培养的学生确实让企业很满意,非常期待和学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非常欢迎学校多多推荐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实习和就业发展。”程樊也告诉老师们,很感谢母校新法院对同学们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自己在学校新闻中心记者团的锻炼也让其提升很多,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学好理论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锻炼。

回访中,老师们表示,今后学校会经常开展毕业生回访调查,回访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行业企业发展动态,以及各自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对接程度,并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一站式校企合作就业机会,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