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学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 09:12:22 来源:学校内网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学习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事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现就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31日前(各支部根据工作实际确定每个主题具体时间)

二、活动主题

1.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

2.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

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基层党建新高度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新成就

以上主题供参考,各支部可发挥创造性,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前提下,自拟活动主题。

三、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四、主要内容

1.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武汉客厅)。

2.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5.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6.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23日)。

7.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五、相关要求

1.各党总支要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工作,督促各支部每月开展一次活动。

2.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安排每月主要学习内容,确保程序到位,活动有成效。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保证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至少参加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各党支部要做好党费收缴及本年度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工作。

4.各支部认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做好活动报道、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活动情况报表和新闻稿件报党委组织部。

武昌首义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