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引进法学实验系统

让学生体验各种法律角色

发布时间:2015-03-12 15:32:43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杨倩楠)多个角色转换,多件案例判决,完整体验一个法律人的责任感——这些环节都可以通过我院“法学实验教学系统”进行体验和操作,并能在其数字化的教学环境下,培养法律人的职业素养及执业能力。这套教学系统是我院法学教研室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引进的。

   据介绍,这套系统通过将互动式的教学方法与法学理论相结合,打破了传统的有限实践演练,在这一虚拟的平台上,包含有立法、执法、诉讼及非诉讼四个实验模块,而每个模块都包含有不同的真实案例,且覆盖该项法律业务操作的全过程。学生们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或者自由选择案例进行实验,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尝试不同角色体验,如原告、被告、法官、律师等不同的角色开展模拟学习,从一定程度上使得学生对实务操作有更深的体会。

法学教研室主任李艳华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具有极强实践性能的法学实验教学系统,它将现代高科技运用于课堂教学中,丰富了传统的“手把手”式教学,改变了课堂以老师为主导的教学方式,让学生通过更加细致真实的实践操作,灵活地运用理论知识,思考法律问题,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