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法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6:27:55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届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挑战,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新闻与法学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了“培养就业队伍、培育就业主体、搭建就业平台”三位一体的就业工作新模式,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为毕业生提供“云”服务、“云”招聘、“云”推荐等线上帮扶,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小组,由学院领导任组长,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为成员,每周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及时通报学生就业情况,适时调整工作重点。

齐抓共管,树立“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面服务”意识,把就业工作贯穿教学各个环节、融于创新实践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学院充分细化就业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将全院教职工纳入就业工作中,对所有毕业生就业进行摸底排查,狠抓重点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建立毕业班学生就业档案,逐一梳理班级学生升学、就业、出国、征兵、创业等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实现就业指导个性化、就业帮扶全程化。

不断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就业率。加强就业信息的统筹,发动全院教师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资源,及时转发到学生微信群和QQ群;主动出击,积极邀请合作企业、发动校友企业进行招聘(校友企业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提供十余条招聘信息);加强对学生考研工作的统筹指导,由学院领导牵头,通过召开考研动员会、复试动员及答疑会,教师亲自为学生报考和调剂牵线搭桥等形式,提升考研上线及录取率;全面动员学生参军入伍,将参军优惠政策充分传达给学生,梳理出有意向或有可能参军入伍的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跟踪联系。

截止目前,学院各专业就业率稳步提升,学生“先就业后择业”意识增强。下一步,学院将制定《新法学院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实施办法》,集中力量对未签约学生实施“个案指导”,建立未签约学生就业工作台账,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帮扶,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做到学生离校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断线。同时,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和意见建议,适时调整在校生教学方案,以促进就业与教学质量双向良性互动。




特约记者 张会容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