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法学院江少川教授散文在香港《文综》杂志发表

发布时间:2020-07-29 11:02:05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新闻与文法学院江少川教授的日记体散文《武汉,在血与火中穿行——封城散记》,在香港《文综》杂志2020年夏季号发表。这篇散文以六篇日记的形式,真实记录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真挚感人。

日记从1月下旬写起,记录了新冠疫情蔓延初期,武汉市民的惶恐不安与悲痛,除夕夜广东、上海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感动与振奋;通过病患者之口,讲述了火神山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集大爱大孝于一身的感人事迹;同时饱含深情地歌颂了武昌医院院长刘明智在疫情猖獗之时,驻守医院27天不回家,因日夜操劳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而殉职的英雄人生,以及武汉卓尔集团著名企业家阎志捐钱捐物、建立方舱医院为抗疫作出巨大贡献的家国情怀。江教授还通过亲身经历,点赞社区网格管理新模式下,网管员、志愿者冒雪送菜送药上门,组织团购采买生活物资等好人好事。

据悉,该期《文综》杂志开辟“疫情下的百态人生专辑”,刊发了来自欧、美、亚、非、澳五大洲的20篇文章,反映了全球10多个国家的疫情万象,我校江少川教授是唯一入选的中国作者。




特约记者 张会容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