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设置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0-07-10 10:38:38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2012年教育部审批的特设专业,2013年首届本科招生。网络与新媒体是当代发展最快的媒体,也是社会急需人才的领域。为办好这一特设专业,我院于2013年5月主办首届全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参会的有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25所高校。会议形成13门专业主干课程及教材建设的共识,本专业与国内主流方阵高校在一个起跑线上,并在新专业建设中起引领作用。2018年11月,本专业获批为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该专业本科毕业生主要去向:传统媒体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和政府部门网站等。此前我院新闻学2012届毕业生胡超、左萌就业于腾讯深圳总公司、年薪15万,近100名毕业生就职于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凤凰网、荆楚网、搜狐、网易、新浪、3G门户网等国内行业一线知名网站,目前已有毕业生已成为本领域单位的总监、总编辑等核心领导阶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互联网+”转型及媒介融合发展环境需求,具有新闻传播学与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知识,掌握融合传播的基础理论与智能传播应用,熟练运用融合创新思维、数据分析思维从事融合内容生产、互联网技术交互与新媒体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产品原型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融合新闻学导论、全媒体新闻采写、网络与新媒体编辑、视听新媒体制作、网络与新媒体广告、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用户运营与分析、网络与新媒体运营管理、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以在门户网站、企事业单位线上平台、互联网公司、数字内容服务商、新兴媒体机构等从事新媒体编辑与策划、内容与社群运营、短视频制作、产品创意与交互设计等相关工作。